苯海拉明的中毒原理

2008-12-23 22:55:30 来源:

      苯海拉明为乙醇胺的衍生物,抗组胺效应不及异丙嗪,作用持续时间也较短,镇静作用两药一致,有局麻、镇吐和抗 M 胆碱样作用。

      苯海拉明是抗过敏的,没有激素。 

    药理毒理

  为乙醇胺的衍生物,抗组胺效应不及异丙嗪,作用持续时间也较短,镇静作用两药一致,有局麻、镇吐和抗 M 胆碱样作用。( 1 )抗组胺作用,可与组织中释放出来的组胺竞争效应细胞上的 H1 受体,从而制止过敏反应;( 2 )对中枢神经活动的抑制引起镇静催眠作用;( 3 )加强镇咳药的作用;( 4 )也有抗眩晕、抗震颤麻痹作用。

  适应症

  主要用于:急性重症过敏反应,可减轻输血或血浆所致的过敏反应;手术后药物引起的恶心呕吐;帕金森病和锥体外系症状;牙科局麻,当病人对常用的局麻药高度过敏时, 1% 苯海拉明液可作为牙科用局麻药;其他过敏反应病,不宜口服用药者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